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生活
藉野生動物搞笑相宣揚保育 鸚鵡魚賣萌 長頸鹿、狒狒鬥搶鏡
GRWTH日報小編 2020-09-18 15:25:27

2020年度野生動物搞笑攝影大賽最終入圍作品面世,每一幅都顯示動物獨特的幽默喜劇魅力,觸動人的笑點。

笑逐顏開的小魚,在遠處揮手的熊和伸出中指的海龜,今年的野生動物搞笑攝影獎入圍作品都顯示了動物們讓人浮想聯翩的喜劇魅力。

野生動物搞笑攝影獎 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 的創辦人是保羅·約翰遜-西克斯( Paul Joynson-Hicks)和湯姆·蘇拉姆(Tom Sullam),他們都是專業攝影師,也是熱心動物保護的活動人士。這一攝影獎與生而自由基金會(The Born Free Foundation)合作推出,除了讓人開懷一笑,還希望強調野生動物保護需要大眾的積極參與。



本次大獎的得獎作品將在今年10月22日宣佈,並將舉行網上的頒獎典禮。下面就來先睹為快,看看今年入圍的一些優秀作品吧。



「笑笑Smiley」 是生活在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鸚鵡魚,她就這樣笑瞇瞇地進入了亞瑟·特勒·貼耳曼( Arthur Telle Thiemann)的鏡頭。(圖像來源:ARTHUR TELLE THIEMANN)



「還有我呢」,布麗吉特·阿克萊·馬爾孔(Brigitte Alcalay Marcon)在納米比亞伊托沙國家公園裏遇到這頭會搶鏡的長頸鹿。(圖像來源:BRIGITTE ALCALAY MARCON)


「各位好啊」,這頭舉起前掌的阿拉斯加棕熊是在跟鏡頭後的埃里克·費什(Eric Fisher)打招呼嗎?(圖像來源:ERIC FISHER)

「各位好啊」,這頭舉起前掌的阿拉斯加棕熊是在跟鏡頭後的埃里克·費什(Eric Fisher)打招呼嗎?


燕鷗展翅(圖像來源:DANIELE D'ERMO)



「保持社交距離!」 斯里蘭卡卡杜拉國家公園裏的紅領綠鸚鵡也懂得人間的規定。(圖像來源:PETR SOCHMAN)



「日子過得好無聊啊!」 生活在烏干達國家公園裏的大猩猩所有內心活動都露在臉上了。(圖像來源:MARCUS WESTBERG)



「不能正經點嗎?」 人會有一個另類的朋友,熊也一樣。在俄羅斯庫頁湖邊的這頭「正襟危坐」的棕熊此刻應該是這麼想吧。(圖像來源:YARIN KLEIN)



「我不舒服你們先走」 在福克蘭島上的企鵝跟同伴們說。(圖像來源:CHRISTINA HOLFELDER)



「太癢了,先撓撓」。博茨瓦納查貝河邊的狒狒才不管什麼繁文縟節,先舒服了再說。(圖像來源:MARTIN GRACE)



「笑死我了」 曬著太陽的蘇格蘭海豹想起什麼開心事了?(圖像來源:KEN CROSSAN)



「該起牀了」 美國弗吉尼亞樹上的這只浣熊伸胳膊伸腿像是凖備出門了。(圖像來源:CHARLIE DAVIDSON)



「就地取材」 印度的這幾只猴子過得多麼逍遙自得。(圖像來源:THOMAS VIJAYAN)


=====

原文轉載:BBC中文野生動物攝影大賽:長頸鹿搶鏡和笑容可掬的鸚鵡魚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