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教學新資】編程是什麼?淺談5大編程思維要點
Pigeon City 博思創意 2021-03-05 10:04:05

​為甚麼 (喬布斯) Steve Jobs認為每一個人都要學編程?什麼編程思維?各位家長是不是有很多問題呢?讓我為大家解答吧!

編程思維看似很抽象,但在生活中到處都是編程思維,小至做飯洗衣,大至公司決策。其實編程思維並不是編程的手法和技巧,而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思考模式。編程思維是由四個部份組成。

 

 

1 劃分問題
即是把一個複雜的問題,劃分成幾個更容易處理和理解的小問題。例如小朋友去學校旅行,並要為自己作出旅行規劃,聽起上來看似很繁瑣。若小朋友𢤦得劃分問題的話,就可以分解成幾個小部分:首先確立旅行地點、然後安排行程、最後預先整理物品。


2 觀察並歸納問題
從問題中找出共同的地方,再運用既有的知識找出解決方法,並套用在相似的問題。其實具體來說,觀察問題中重複的部分,先用同一套方法解決相似的問題,然後再處理其他部份的問題。


3 簡化
即是指專注在最重要的信息,忽視沒有作用的部分。就好像小朋友上課時寫筆記一樣,只記下課堂的重點內容。


4 邏輯運算
對問題進行分析和理解,設計有條理和系統的解決方案,解決相類似的問題及能夠被重複執行的指令流程。


5 實踐
說到底,實踐總比文字描述更容易吸取箇中原理。博思創意為小朋提供不同方式和種類的編程課程,希望能夠幫助小朋友在學習初期發展編程思維。


====

更多課程詳情可瀏覽Pigeon City網站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