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生活
米芝蓮大廚主理 必食4道酒店級大排檔素食
Green Monday 2021-01-25 09:59:08

港式大牌檔一向予人市井草根的感覺,也從不「素食friendly」,然而這個連繫香港好幾代人的集體飲食回憶,如今以嶄新的面貌呈現於旺角鬧市。位於旺角的「DPD大牌檔」,格局猶如精緻cafe,邀請到曾任米芝蓮星級菜館的主廚謝志偉師傅擔任行政總廚。店家除供應中式小炒、老火湯及粉麵外,還有以植物肉入饌的素食,證明「大牌檔」同樣可以發揮創新精神。

 

位於旺角鬧巿的DPD大牌檔(圖片由Green Monday提供)


謝師傅精心炮製各種經典菜式,招牌菜首推「乾炒牛河」。 師傅沿用傳統手勢照辦煮碗做成的「乾炒素餐肉河」,將純素「新餐肉」切成片狀,顏色均勻的河粉口感爽滑,鑊氣十足,河粉色澤均勻加上師傅的秘製醬汁,上用十多款調製而成,包括東南亞常用的ABC甜醬油,口味有別於坊間傳統的生抽及老抽。再配搭銀芽、芝麻和芹菜,大大為這道菜添上香氣,香口惹味


乾炒素餐肉河(圖片由Green Monday提供)

對講求快捷而光顧茶記的人來說,三文治、漢堡絕對是不二之選。DPD的「未來漢堡配薯角」採用Beyond Meat漢堡,豐的肉汁讓你一口接一口。DPD特別設計出一款受外食一族熱愛的「高纖沙律碗」,採用藜麥、南瓜、車厘茄、羅馬生菜、羽衣甘藍、牛油果和流心蛋,延續清爽、美味又健康的特色。



(左)未來漢堡配薯角  (右)高纖沙律碗  (圖片由Green Monday提供)

有別於平常碟頭飯或有「頹飯」之稱的餐蛋飯,「新餐肉藜麥飯」特色加入四色蔬菜,搭配令人食慾大開的南瓜汁,炒過的藜麥飯也讓營養、味道、口感各方面的層次再次提升。



新餐肉藜麥飯(圖片由Green Monday提供)

另一道滋味十足的「DPD 焗素豬扒飯」,用上素豬扒,讓吃素的人過過口癮外,番茄粒粒分明的乾身炒飯底,每一環確實是重要配角,絕對要歸功星級廚師班底的心思。


「DPD 焗素豬扒飯」(圖片由Green Monday提供)


DPD大牌檔

地址 : 旺角砵蘭街244號B2-B4舖(朗豪坊對面)

電話:2827 8638

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7:30至晚上11:30

====

想了解更多關於素食及環保的資訊,可以瀏覽Green Monday網頁或專頁: 點擊Green Monday 網址  點擊Green Monday Facebook專頁  點擊Green Monday Instagram專頁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