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數碼技能轉型中心」正式啟用
香港青年協會 2023-06-22

為迎接數碼新年代,並配合國家及香港培育創科人才,推動本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香港青年協會獲「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支持,以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成立「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數碼技能轉型中心」,並提升現有場地設施,旨在培育青年掌握數碼發展趨勢、激發科技創新和創作,以裝備他們的「未來技能」。計劃同時為不同背景的青年提供創意及多媒體訓練以至生涯發展支援,縮窄數碼鴻溝,助他們籌劃未來。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下稱「M21媒體空間」)是一個以青年為本的多媒體互動平台,2012成立至今已培育超過10萬位中小學生、大專生及在職青年,為本地媒體和不同行業作出貢獻。為抓緊科技發展的機遇,青協於M21媒體空間設立「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數碼技能轉型中心」,是首個社區培育場地,增添多項嶄新的設備及技術,以培育數碼和創科人才。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數碼技能轉型中心」的10個特色數碼學習空間,部分包括︰
1) 首個開放予社區的「延展實境工作室」(XR Studio)、為有志投身數碼製作的青年提供培訓及實習機會。

 


2) 「元宇宙實驗室」(Metaverse Lab)是一個為沉浸式數碼內容創作者提供培訓的場地,裝備青年掌握數碼創作技術。

3)  為100位35歲以下青年提供免費的創作者社群空間,專注內容創作及實踐,並著重創作者之間的知識交流與傳承,為他們提供一個可尋找志同道合隊友的平台。

 


4)  為表演者設置展覽區,舞台設有3個投射器,可投影長達13米,90度的電子背幕,能夠與線上、線下觀眾即時互動,適合舉辦沉浸式內容展現、發布會,或作訪問及拍攝用途。

5)  設有多個數碼創作工作室,配備齊全的直播及錄影節目裝置,既適合教學,更可拍攝清談及訪問節目;亦提供一站式後期製作設備,例如剪接及錄音房間,可即時錄製歌曲及混音製作。

 


6)  專為特效拍攝而設的綠幕工作室,配備專業燈光設置,確保後期製作時能配合快速色度合成技術;亦有專為相片拍攝而設的全白色房間,可供產品拍攝及教學用途。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簡介
位於港島南區,佔地近4千平方米,集媒體實驗、媒體教室、媒體廣播及數碼技能學院於一身。M21最大特色是「完全青年」,凝聚青少年組成製作隊伍,以新媒體進行創新和創作;其作品更可透過M21青協網台、校園電視和社區網絡進行廣播,讓他們的創意及潛能得到社會更廣泛認同和肯定。詳情可瀏覽網站 m21.hk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