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親子
【親子好去處】鳳隊華麗登場 龍隊輕功疊羅漢 龍飛鳳舞 閃亮花車巡遊
GRWTH日報小編 2024-01-24

農曆大年初一的賀歲花車巡遊今年終於復辦!各個有份參與演出的隊伍都非常期待這天來臨,更已開始積極籌備和練習,希望讓觀眾及現場每一個人都感受到歡樂氣氛。想知今年的巡遊演出有多精彩?讓我們先睹為快,深入其中一隊表演隊伍——舞蹈學校「SDM爵士芭蕾舞學院」(下稱SDM)的綵排現場,看看化身「小龍」和「小鳳」的表演者準備了什麼特別項目給大家欣賞。

香港旅遊發展局繼2019年後復辦「2024新春花車巡遊匯演」,因是龍年,據知屆時多輛花車均會以「龍」為主題,而表演隊伍之一的SDM更以爵士舞聯乘武術表演,派出化身鳳凰的小舞者和「SDM武藝館」學員舞龍出場,匯聚中西文化演出「龍飛鳳舞喜迎春」。
 

一眾SDM舞蹈及武術學員、導師及院長都在積極準備今年花車巡遊演出。(鄧宗弘攝)

SDM院長陳遠航(Peony)表示,當學員知道今年復辦賀歲花車巡遊時,都表示很興奮,非常積極做好各種準備工作。「過往多年我們都有參與花車巡遊演出,甚至曾到澳門表演,學員能夠參與其中都會被現場觀眾的熱鬧和開心氣氛感染,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她續說,以往SDM主要在巡遊時表演爵士舞、K-pop等舞蹈,由於2022年成立了武藝館,所以今年巡遊打算以爵士舞及武術一同演出,團隊有近100人,希望帶出中西文化合璧及喜慶的效果。

 

陳遠航
 

中國風舞步:SDM導師Crystal指今次巡遊的舞步會加入一些中國特色元素,同時又與武術表演crossover,是非常嶄新的表演形式。

各分校甄選舞者 國家級教練訓舞龍
為迎接這次演出,SDM早前於各分校甄選,從200名學員中挑選出數十名演出者,並分為「龍」和「鳳」隊,製造龍飛鳳舞的效果。「鳳」隊學員將穿上不同的鳳凰造型服飾,顏色以紅、金為主,裙子更掛有閃燈,加上羽毛營造華麗感,當中更有幾名學員會戴上巨型鳳凰翅膀,相信大家見到也會「嘩」一聲呢!負責舞蹈排練的導師Crystal指因為巡遊已停辦多年,所以很多被挑選出來的學員均是首次參與,對巡遊既好奇又期待,最常問的是「造型是否漂亮」!她更指挑選演出者除了要有一定舞蹈技巧,自理能力也十分重要,「因為綵排和表演時間也很長,所以自理能力很重要,還要捱得眼瞓!不過我們學員很多都習慣面對大型演出,相信這一點不會難倒他們」。
 

「小鳳」造型:8歲學員卓穎表示,今年是首次參加巡遊,非常興奮和開心。「鳳」隊有多款不同造型,卓穎身穿的是「小鳳」款式,以紅、金色為主,不過還會再改良。
 


舞龍速成:武術學員Sissie只學了3堂便掌握了舞龍的基本技巧。

至於「龍」隊學員將會拿着特別訂做的道具,以舞龍形式出場,並配合精湛武術拳劍套路演出。是次表演是由「SDM武藝館」導師、馬來西亞國家級教練蔡傅豪(豪sir)帶領及排陣,更有福建中學附屬學校的學生一起參與演出。豪sir表示,平日學員練習均是以步法、手法及拳術為主,鮮有配合道具的演出,所以今次編排特別是為巡遊而設,學生都十分用心練習。他更透露,屆時將會有「輕功水上飄」及疊羅漢等動作,非常令人期待。
 

閃燈龍頭:豪sir(左)表示,舞龍道具是為這次演出訂製,龍頭更會閃燈。學員要在這段日子學習如何操控它們。
 

道具舞龍:豪sir教導學員舞龍時要表現氣勢。9歲的凱耀從幼稚園已學武術,今次以道具表演舞龍感到新鮮好玩。

INFO
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巡遊匯演日期︰2月10日(周六)
時間︰晚上8:00至9:45(晚上6:00起,巡遊路線一帶將舉行熱身派對)
巡遊路線︰九龍尖沙嘴(由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海防道、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前行,以香港喜來登酒店外為終點)
門票︰$300起,65歲或以上長者、3至11歲兒童半價(香港居民)
售票︰尖沙嘴碼頭旅發局九龍旅客諮詢中心
查詢︰2508 1234

====

原文轉載:明報HappyPaMa教得樂《新春匯演:鳳隊華麗登場 龍隊輕功疊羅漢 龍飛鳳舞 閃亮花車巡遊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