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創意教育】玩味十足!STEM課程推介
Pigeon City 博思創意 2021-03-18 12:35:59

坊間有林林種種的STEM課程,家長不知如何入手。博思創意所設計的課程以啟發為本,並不是每堂為小朋友安排功課的課程,而是著重培訓小朋友的創意思考和解難能力。本中心的導師在上課時只會提供指引,並不會為小朋友提供答案,放手讓小朋友嘗試,從錯誤中學習。新推出的課程涵概多種元素包括機械原理、創意編程及小科學家培訓等。當中亦有不同的主題課程,讓小朋友能夠挑選自己喜歡的主題課程。疫情即將過去,小朋友是時候重新適應回校上課的生活,爸爸媽媽則忙著為小朋友挑選適合的課外活動,不妨從小朋友的興趣入手,若小朋友對某個範疇感到有趣,就會更投入在活動當中。

 

BBC micro:bit 基礎編程科學(micro:bit大搜查線)



本課程透過簡單Coding編程,培養學員對編程設計的興趣,啟發學生邏輯思考,創意思維與解難能力的發展,並進行一連串的測試及修正,開拓出最好的方案應用在解決現實生活中不同的問題。

 

LEGO® Robotics 機械人編程解難 (過山車狂歡樂園)


通過實踐任務,激發學生以俏皮和富有想像力的方式完成任務。他們將以有趣的方式逐步學習電腦編程和機器人設計技能。他們將學會討論和分享各自的想法,並通過排除錯誤、校準和修改設計以提高機器人性能等方法,擴展不同的解難方案,進一步加強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技能以及社交、創意和溝通技巧。

 

Challenge 機械人任務挑戰


本課程是讓小朋友運用既有的知識和技巧,挑戰各項不同程度的任務。課程內容會以即將舉行的比賽作為挑戰任務,希望小朋友在挑戰期間不斷嘗試和修正,從以提升技巧及對比賽場地的了解。與此同時,這個課程對導師的要求亦相當高,所以針對比賽作為主題培訓學生的課程在香港亦相當小。因此這個課程的宗旨就是希望小朋友在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中能夠培育出未來創科界的人才。
 

博思創意陸續會為大家推出各種STEM課程及主題課程,如果家長想知道博思創意將來的新課程和動向,請留意我們的網站https://pigeoncity.com.hk/  Facebook 。期待與各位小朋友見面。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