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親子
「阿罐家族」 1分鐘動畫 教你6招管理壓力
一分鐘,鬆一鬆 One Moment 2020-09-21 10:47:15

每個人難免會有開心同唔開心嘅時侯,有時負面情緒唔單止影響身心健康,仲可能會影響與家人同同事嘅關係,同埋親子關係。


不如抽一分鐘時間,睇睇阿罐家族點樣透過動畫,分享用心理學去管理壓力嘅方法,為您注入「減壓疫苗」鬆一鬆 ,聽起來遙不可及嘅心理學理論,其實人人都可以輕鬆掌握 。管理壓力,見招拆招 !




1. 「阿罐家族 減壓影片」處理壓力及尋求社會支持


這段短片與家長分享不同應對壓力的方法,鼓勵家長在未能獨自應對壓力時可嘗試尋求社會支持,家長可以考慮不同類型的社會支持,例如:情感性支持、工具性支持和資訊性支持。



 2.「阿罐家族 減壓影片」憤怒管理


這段短片與家長分享怒對家庭的破壞力,並提供處理憤怒的實際建議,如深呼吸和意象鬆弛法等。



3.「阿罐家族 減壓影片」感恩練習


這段短片與家長分享感恩對心理健康的益處、表達感恩的方法和如何把感恩融入日常生活。



4. 「阿罐家族 減壓影片」鬆弛運動


這段短片介紹兩種鬆弛運動,包括腹式呼吸和漸進式肌肉鬆弛法,鼓勵家長恆常練習。


5.阿罐家族 壓影片」睡眠教育

這段短片介紹提升睡眠質素的方法,包括睡前遠離電子產品、改善睡房的環境、佩戴眼罩和耳塞等等。


6.「阿罐家族 壓影片」駕馭憂慮


這段短片幫助家長識別非理性信念,以及介紹利用「擔憂時間」的概念去處理過多的憂慮。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