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創意教育】未來10年 你的孩子會被AI取代嗎?
Wenno 2021-03-17 09:21:23

科技發展正影響著人類工作,在未來十年內,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技術變革將取代人類50%的工作。專家預測,機器將取代簡單、重複性、可量化、不需複雜思考的工作。相反,需要創造、跨領域思考、「無法用大數據分析」的工作則難以被AI替代,例如藝術家、作家、導演、人類學及跨領域專家等。

以「審美」為例,現在的AI技術可分析出普遍性的美感,或仿造出名家的畫作,但無法創造出全新的作品,這就是科技的侷限。

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工作大未來」報告指出,未來5年,全球將產生200萬個新工作,都在電腦、數學、建築和工程等STEM領域。而STEAM教育課程正是由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組成的跨領域教學方法,培養出動手做、發明、創新的下一代,並增強其解難、分析及協作能力等,讓孩子在未來無法被AI取代!

雖然STEAM教育在香港還未普及,但STEAM教育已被不少歐美國家納入學校課程,成為全球教改的關鍵目標。香港家長也應緊跟全球趨勢,提早孩子報名STEAM教學課程。Wenno已推出全港首創「5D」STEAM教學體驗課,為了孩子的未來,不妨試試。如欲報名課程及了解更多詳情,可Whatsapp 60601283。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