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你的孩子喜歡問「為甚麼」嗎?
Pigeon City 博思創意 2020-08-26 12:32:54

在數碼年代,不少孩子都沉迷電子產品,花不少時間低頭盯著熒幕看,卻甚少抬起頭來看看周遭發生的事。他們每天都會看到或使用到汽車、升降機、時鐘,但又不了解它們背後的原理呢,對於大人是常識的事,放在現今的小孩身上卻不再是常識。在日校課程的引導下,學生大多時候都只是單向地吸收知識、照著課本唸,偏偏就忽略了思考的過程。

透過一系列STEM課程,博思創意致力教導學生多方面的技能,並讓學生多問「為甚麼」。我們拒絕以填鴨式的方法教授機械人建構及編程技巧,鼓勵學生多想多問,要懂得應用而非背誦。邏輯思維、批判性思考、解難能力和創意這些內化的能力,更是需要花時間去培養、反覆練習,因此我們亦十分重視這幾方面的教育。

此外,一般教育多半將STEM分拆為四個科目教授,教學效率低而累贅。但其實STEM四方面是環環相扣的,我們鼓勵學生將這些科目的知識融匯貫通,活用於學習課程內容上。無論是學習齒輪的配搭、為機械人編程,我們的課程都會運用得到STEM四方面的知識去完成。我們相信懂得靈活運用不同領域的知識去解難,才是最佳的學習方式。

博思創意將繼續維持小班教學,確保學生可以得到足夠的指導,並能達到以上所提及的教學目標。

新一學期的課程現正招生,現亦有一小時的體驗課程可供報讀。好好把握時間,讓子女進入科技的懷抱吧!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