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體育
運動打卡新熱點:屯門兆禧運動場設計新氣象
GRWTH日報小編 2020-07-13 11:34:15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很多人都喜歡晨早落運動場散個步、耍個太極,精神爽利開展新一天,而近來因電影《幻愛》上映,許多人對屯門萌生好奇心,恰好日前屯門兆禧就全新開設了本地首個「籃球 X 平衡車」多用途運動場,並以獨特的設計風格引發熱話、成了打卡熱點。


屯門兆禧運動場位於兆禧苑商場的停車場上蓋,佔地逾四萬呎之大,設有多個籃球場、多用途球場外、特色平衡車賽道及遊戲地景,其翻新設計工程則由本地社區營造工作室「一口設計工作室」(One Bite Design Studio)主理。團隊有見運動場的設計與功能,深刻緊扣居民的生活日常,故於是次項目中,專程給運動場以「兆禧」的諧音擬出「笑,嘻」的主題,並採用鮮豔的白色、天藍和亮橙色作主調,並請來擅長字體和商標設計的Never-Never合作,以簡約線條和圖案為運動場注入新氣象。





走進球場,可以看到不論球場、樓梯位,還是牆身,均畫上了相當醒目的圖標,例如樓梯牆身有「笑左笑右」字眼配襯橙色牆壁;「微笑共創特色牆」則是由區內小朋友以禪繞畫及香蕉製作而成;運動場內,不同的場區由鮮明的線條所劃分,每個部份既有其獨立空間,但空間與空間之間同時保持開放性、互通性,加強交流的感覺;此外,從高空俯瞰還可以看到有趣的「遊戲地景」(Gridded Playscape)、兩條 150米的緩步徑及一個「車胎地帶」,還有外圍一條為平衡車而設的特色平衡車賽道,以及代表北禧的S和H線條、象徵屋苑建於1985年的時「8」和「5」字等,可說甚有心思。




======

原文轉載:美紙

圖片來源:One Bite Desgin Studio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