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創意教育】為甚麼STEAM教育要加入Art?
Wenno 2021-04-23

STEAM教育最初只有「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而沒有包括「Art」(藝術),後來有紐約羅德島設計學院前院長前田約翰(John Maeda)最早大聲疾呼,強調藝術加入科技教育的重要性,才令「STEM」變成「STEAM」。

究竟為什麼STEAM教育要加入art呢?John Maeda表示:「藝術是創新的關鍵。」將藝術融入科技教育中,才能在科技創新中,表現更多人類獨有的情感和創意。



「藝術」非常注重細節,創作藝術作品時,我們要把比例的美感、造型的美感、色彩的美感、結構的美感、材料的美感等等都帶進去,所創造的成果將不只可以解決人的問題,還可以感動到人。


另外,藝術本身是跳躍性的,它較不受約束,可以讓孩子自由發揮,再帶入科技、工程等學科時,可以提供更多的想像,刺激孩子的創造力。
 


與此同時,STEAM教學中的「Art」也可以幫助學生提高學習的參與度,利用視覺化的圖像語言將數學、科學、技術和工程等較為抽象的學科聯繫起來,將已有的知識和新技能相結合。
 

因此,在Wenno的STEAM體驗課中,我們強調培養學生藝術素養的重要性,加入不同的藝術創作環節,例如繪畫不同的動物,並為他們上色,再通過AR技術將靜態的圖畫,變成生動的動態圖,過程中孩子要通過觀察動物的色彩、比例等細節,再去創作,不但增添孩子的創作力和藝術感,也能提升觀察力,更加有效地通過「動手做」吸收科學知識。

由於家長小朋友反應熱烈,Wenno之後也會不定期舉辦STEAM體驗課,大家敬請留意我們的粉絲專頁啦!

====

圖片來源:pexels.com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