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攝影】給孩子一部相機 他將來定必感謝您
GRWTH日報小編 2020-12-10

 記得當我們最初為人父母時,總會希望記錄孩子的很多珍貴時刻:第一次學行、第一次到公園玩、第一次掉牙等等。那麼,對於孩子而言,甚麼回憶才是彌足珍貴呢?

 

用孩子的視角 拍下生活的點滴

在數碼影像的年代,我們拍照再也沒有「浪費菲林」的考量,遇到任何有趣無聊古怪新奇的事,皆可以用鏡頭拍下。同樣地,當你在查看孩子相機中的照片,大概不會是很美的風景相、全家福,可能是媽媽的眼角、爸爸的鬚根、掉到地上的三文治等,沒有很美,卻很真實。未必足以放進成長日誌,卻會使你微微一笑。
 

 

成長的印記

為人父母,我們極希望為孩子拍下成長中的每一個時刻,記錄他們的成長點滴,讓他長大後可以重溫每個珍貴片段。作為子女,也許他們未好好掌握拍攝技巧,可能會失焦,可能會晃動,捕捉不到爸媽最美的瞬間。然而,可以肯定的是,當他們長大後,看到眼前的媽媽面上多了皺紋、爸爸的鬚根已變灰白之際,當初那一張張隨意亂拍的照片,將會成為一段段彌足珍貴的回憶。

 

當你在為他拍下成長印記的同時,他也在捕捉爸媽的每個珍貴瞬間,為對方記錄生活點滴。隨著時間變遷,相中的人不論變高變壯變老變白,不變的,是一份親情。

 

兒童相機 VS 智能手機?

在智能手機當道的年代,為甚麼我們還會用相機?這也許是每人皆有過的疑問吧。也許正正是因為智能手機的功能太豐富,使一些家長卻步,擔心小孩從此欲罷不能,擺脫不了對智能手機的沉迷。相機的功能集中於拍攝,更能讓小朋友專注於探索身邊的事物,培養攝影的興趣,同時也免卻了家長的擔憂。

 

 

貼心設計、功能應有盡有

市面上很多的兒童相機皆有專為兒童而打造的設計,全機圓角、防水、掛繩等。旨在保護相機本身,同時保護兒童。當中,有些相機更設有「自拍」功能,像素亦提升至2000 萬、甚至 3000 萬像素級別,可說是不遜於部份智能手機。

 

VisionKids HappiCAMU+ Selfie 自拍王 2000萬像雙鏡兒童相機

VisionKids ActionX+ 1600萬像素 IPX8 兒童防水運動相機攝錄機

 

====

撰文:《GRWTH 日報》編輯組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