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STEAM] 動手做滑翔機 齊學風的動力
ISTEM 2020-04-14 15:28:59

給你一根皮筋,你能用它玩什麼?你信不信有人不僅用橡皮筋製作飛機,而且一飛就能在空中飛行?


滑翔機(Glider)是指不依靠動力裝置飛行的重於空氣的固定翼航空器,起飛後僅依靠空氣作用於其升力面上的反作用力進行自由飛行。滑翔機的出現要早於飛機,為飛機的成功研製提供了必要的技術儲備。


跟你說說滑翔機的故事吧。1801年,英國的喬治·凱利爵士研究了風箏和鳥的飛行原理,於1809年試製了一架滑翔機。他記述說:滑翔機不斷地把他帶起,並把他帶到幾米外的地方。但在後來的試驗中,這架滑翔機被撞毀了。1847年,已是76歲的凱利製作了一架大型滑翔機,兩次把一名10歲的男孩子帶上天空。 一次是從山坡上滑下,一次是用繩索拖曳升空,飛行高度為2至3米。四年後,由人操縱的滑翔機第一次脫離拖曳裝置飛行成功,飛行了約500米遠。凱利對飛行原理、空氣升力及機翼的角度、機身的形狀、方向舵、升降舵、起落架等都進行了科學的研究和試驗,他首次把飛行從冒險的嘗試上升為科學的探索。



製作示範https://youtu.be/zXYT73dAGAY


材料:發泡膠機身、機翼、橡皮筋及雙面膠紙


=======

(封面主圖為網上圖片)

打開APP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