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WTH 日報 才華配對 走進社區
下載APP
STEM
[停課不停學] 動手做通道閘 齊學槓桿原理
ISTEM 2020-05-22 17:55:51

通道閘是一種通道阻擋管理設備,用於管理人流規範、安全、有序的通行,可適用於各種人行出入口場合。作為現今管理系統中的一部分,通道閘可結合各種智能驗證識別設備,實現對通行人員身份驗證、門禁考勤、收費扣費等功能。可幫助管理人員實行智能化、高效化的管理模式,節省人力資源。


通道閘的分類和應用

在社會上通道閘在各類場所應用越來越廣泛,常見的場所有:地鐵、車站、景區、會館等。通道閘通道閘目前可劃分為速通門翼閘擺閘三輥閘平移閘一字閘旋轉閘等幾個大類。


三輥閘

三根杆組成,杆的空隙只能容納一人,適用於單向或雙向控制人流,通行速度一般。三輥閘機普遍用於公共通道簡易的勸阻級訪問控制。廣泛運用於工廠的考勤系統,景點等場館的驗票系統等。


閘機採用垂直落杆方式,當三輥閘閘機通道閘杆落杆後可形成無障礙人行通道,便於緊急情況下的人員疏散為通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三輥閘(網上圖片


2  翼閘

至少是兩翼組成,適用於單向或雙向控制人流,通行速度快。主要用於人行通道管理;具有快速打開、安全、方便等特點,是行人高頻率出入通道的理想管理疏導設備。


翼閘(網上圖片)


現已廣泛應用於機場、地鐵站、車站、碼頭、景點、公園、單位人行通道等,可以配合智能卡形成人員進出的無人值守管理。


3 擺閘

擺閘是所有通道閘中通道寬度範圍最大的,擺臂長度可以定製,適用於單向或雙向控制人流、車流,通行速度一般,主要用於通道出入口管理,通常的應用場所只允許人員通過或拖帶行李的人員,以及殘障人士通行。考慮到擺閘較於翼閘可做到更寬的通道特性。大部份擺閘通道可混雜行人、自行車助力車、殘障車等一些非機動交通工具通行。



速通門 (網上圖片


4 一字閘

一根杆組成,適用於單向或雙向控制人流,通行速度快。



一字閘(網上圖片


讓我們來動手做通道閘,齊學槓桿原理,按此收看教學短片。


打開APP閱讀全文